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忆鸟

星期二,您被发现在舞台的邻近.被捡起来的您,很虚弱的,可是,您依然可以站立.

我看着您的眼神,并没有好好的理会您,因为那一刻很多人给予您爱与关怀。心里头想着:您已经很幸福了。可是,您的命运或许就是坎坷崎岖的。下午,您不见了。。。心茹老师找遍了好久,找不到。。。我想,您或许被您的母亲带回了,祝福您。

因缘,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您的再次出现。

星期三,我不知道因为何故,您再次被心茹老师发现了。这一刻,我却完全不知情。您还活着。。。忙碌的星期三,似乎造成您被忽略的因素。您,独自呆在幼儿园的一个角落,度过了一个晚上。您的一切一切,我都不知道您还存在着。。。

终于,星期四,我发现了您。您非常的虚弱,可是还有一丝丝的气息。慈济大爱家庭,尊重生命是大家的理念。我们尽全心的想拯救您的性命。。。慈蔚老师不惜为了您,播电致朋友询问拯救您的方法。心茹老师对您的祝福和爱,尽流露于她的眼神当中。还有彦祯小朋友为您的祈祷。。。我想,我又可以为您做什么呢?无助的,希望有兽医可以为您治疗。拜托了家长,把您送去了。。。可是,兽医呢,却不会医疗您,最终您被送回来了。

奄奄一息的您,让人看了好心疼。可是,您却成为孩子生命教育的主角。孩子为您虔诚祈祷祝福,希望您好起来。我,依然很无助的望着您。下午了,开始忙碌了。您的存在,似乎也被我忽略了。。。对不起。我好想为您做些事情,盼望可以减轻您的痛楚。终于,征求兽医的意见后,需要帮您打针。毫不犹豫的,请求家长外出顺道买回了必需品。第一次,拿起了针筒,为您打针。情况似乎没有好转,只好把您带回家。晚上,需要“强逼”喂食,希望您能回复些许体力。但是。。。

星期五早上,七点,我默默凝视您,我告诉自己,您应该还在沉睡中。我期待的带您到学校。。。
很愧疚的,发现一个晚上,我并没有很真诚的,很耐心的,去爱护您。我好想惩罚自己,换取您呼吸的动力。您,不再呼吸了。。。您,不再动弹了。您,身体发出味道了。我知道,您往生了。我只能深深祝福您。愿您三皈五戒,愿您忏悔业障,愿您早日听闻佛法,愿您投生善道。愿我,最后的祝福,可以弥补我之前的过失,一个没有好好爱您的过失。孩子的祝福,但愿可以牵引您不堕恶趣。我会祝福您的。感恩您,再次为我上了一堂宝贵的生命教育。

感恩。。。
祝福。。。
抱歉。。。

鸟,
虽小,
却发挥最伟大的功能,
让许多人上了一堂生命的教育。

生命,
本来就是无常的,
无限相续,
只要发挥功能,
不在乎短暂的期限。

我,
短暂的一期生命,
又能贡献什么?
只愿,
以此生的生命奉献大地有情。

感恩有您,大爱小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