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, 2009

更重大的責任

好久沒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聚會了。

難得的因緣,今天,第一次和幼兒園的老師們一起聚會用餐,感覺卻是如此的溫馨。雖然用餐前,還要開會,但是有志一同,我們并沒有因為想要快一些用餐而草草了事。老師們的奉獻精神,一直是我最欽佩的。。。或許我就是感性的人,這一幕,已經足以讓我感動了。

借此聚會,老師們也為我獻上最珍貴的祝福。老師們殷殷的叮嚀,大學畢業了,踏進社會需要更堅強了,肩負的責任更重了,肩膀上的擔子要更勇敢的去承擔。我想,是的。老師們,一直以來,您們的關懷,讓我很窩心。上班第一天至今,我的感覺就像我回到了自己的家,一個有志一同的家,比我有經驗的老師就像我的姐姐們,百般的呵護,我的感動只能化為力量,為大家盡一份心意,減輕您們的負擔。

昨天,表姐出嫁了。回到親戚的家,親戚們都問起我的近況。我很堅定的說,慈濟幼兒園是我上班的地方。不曉得當中有多少人是嫌棄或贊嘆,感恩的是我有著包容善解的父母,我前方的路,我擬定了,感恩您們的尊重,讓我更踏實安心的繼續往前。讓我更有勇氣的在今天的聚會當中,在老師們的面前,承諾自己會更勇敢的去承擔。

我愛我的工作,它融入我的生活,每一個小細節都是我學習的地方。幼兒園的全體老師和師姑們,都是我學習的一部經典。慈蔚老師的能干和使命感,是我最欽嘆的地方,時時刻刻我都提醒自己要好好跟您學習;心茹老師的默默付出和謙卑,無時無刻作為我的提醒;慈芊老師的精明和像水一般的圓融,成為幼兒園上下的典范;明珠老師處事的耐心和毅力,默默耕耘的態度讓我好感動;秀蓉老師對孩子們的愛,也讓我很贊嘆;還有面試我的慈晴老師,您的溫和、人文氣質,我多希望自己也像您一樣。。。慈濟大愛世界,是我的家,肩負著師公上人的使命,我愿為您付出,減輕您的負擔,即使我能做到的是那么的一點點。。。

一念心,守住這一顆心。心靈的故鄉,師公上人,我會很快的回家尋根。


1 comment:

  1. 感恩教育界多了一个肯定自己的老师。祝福你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