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您的笑容

《最美的笑容》
作詞:李子恆 作曲:沈文程
在異鄉遊子的睡夢中
看見世上最美的笑容
深深的皺紋是愛的痕跡
溫暖的手心撫摸著受傷的我

在慢慢成長的歲月裏
總是辜負了你的叮嚀
而你的寬容像大海一樣
任由我乘風又破浪
追逐理想

夢裏的笑容
是我生命中的寄托
就像是懷抱大地的河流
夢是無限的感恩
愛是永遠的笑容
日復一日
寫著天長和地久


夜闌人靜,聽著這首歌曲,心境也和歌詞一樣。。。回顧自己二十三年的劇本,心裏感動萬分,淚不禁開始在眼眶打轉。

異鄉遊子,三年前爲了那時的夢想,踏進大學的門欄,而且是自己理想的大學,離開了家。父母親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,而我的平安快樂則是他們的欣慰。大學,父母親不熟悉的字眼,他們心中只希望孩子能受最好的教育。因此,在填寫大專的選擇和科係時,父母親也不多過問,他們只相信我的選擇是最好的。

回想起,原來自己的夢想,越來越遙遠了。還記得,一心想為死者説話是我的夢想。法醫,很多人聼了會報以驚訝的回應。因爲母親的擔憂,大學的位置,還有不優等的成績,最後放棄了。。。選擇了理大,選擇了鑒證化學係,其實還抱著希望未來可以從事鑒證工作,至少是法醫的助手嘛!哈哈。。。

如今,畢業了,夢想漸漸模糊了。或許,應該說三年的大學生涯改變了我的觀念。化學係畢業,可是卻不想成爲化學師,反而更想從事和人際有關係的行業。如果可以,我更想全職當志工,到我可以服務的地方。不曉得,這是任性嗎?回家鄉的數日,母親問起自己的未來,坦白的告知這個決定。。。

沒有抱怨、沒有嘮叨、沒有指責,讓我體會到什麽是大海般的寬容。。。細心的為我準備工作時“必須”的交通,我,更是慚愧。。。我知道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。看著您額頭上的皺紋,臉上的微笑,似乎又融化了原本内心的堅持。或許,我也應該安定下來,安定的生活,讓您可以放心無憂。什麽時候,反哺養育之恩呢?

佛道上的歷程,您或許不理解。但是,弘化利生已經漸漸成爲我的夢想、我的實踐。衷心的感恩您,願讓我繼續乘風破浪,追逐我的理想。

您的笑容,我會記得。



1 comment:

  1. 看了很感触...其实,自己也有此同感....真的很感恩,时时为我们付出的父母... 然而,寻佛教诲、弘化利生,却是航向生命解脱,最踏实、自在的方向...祝福你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