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蓝天白云

午夜时分,思绪还在寻找一个落脚处。。。

之前,参与了几个生活营,所体会的也没有时间整理出来。久之,回忆也渐渐模糊了。。。忘不掉的,却是大家不看重的一个青少年生活营。当时,师父的叮咛,洗涤了我内心的疑惑和不解。为了付出而从中学习,不要为了学习而来付出。那时我不停的思考,那是什么意思呢?包含了什么道理?

在一个被多数人怀疑的生活营,要承担辅导员,也开始对自己起了怀疑。我的承担是对的吗?直至生活营结束了,曲终人散了许久,今晚却接到学员的问候,而且感动的回想起当晚的情景。。。原来,从辅导员口中的每一席话,他们都好好听进去了。。。学员感受到被大哥哥大姐姐疼爱的时刻,其实辅导员何尝不是也把大家当成了自己的小弟弟小妹妹般去疼惜、叮咛、教育、指导。。。

辅导员,既像一个老师,也像爸爸妈妈,亦像哥哥姐姐。。。都不要紧,在不同的生活营,辅导员被灌上不同的称号,可是角色还是一样的。我渐渐离不开辅导员的角色了,我喜欢教化的工作。当学员受惠时,心中的感恩胜于法喜,感恩因缘让大家都成长了。愿这份因缘得以相续,就像以前辅导员给予我的指导和关怀,相续至今。未来,我不希望自己是在实验室中渡过,我希望能够陪伴更多人成长,从而在提升自己。我愿意去尝试改变吗?期许踏出第一步,未来的天空依然有着蓝天白云。

蓝天白云,一样的天空,不同的光荣,有一样的感动。思绪寻找落脚处,奈何何处是我的落脚处?

期许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